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 “地产跨界医疗”或成新宠 | 房资快报

  2月11日,A股三大股指两涨一跌,上证指数上涨0.39%,深证成指上涨0.37%,创业板指下跌-0.67%。A股房地产板块继续昨日上涨的势头,收盘涨幅0.39%。其中物业股新大正(002968.SZ)以7.45%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格力地产(600185.SH)紧随其后,涨幅5.57%,因其日前公告称进入加入“抗疫”大军,旗下全资子公司珠海高格联合成立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口罩等医用物资。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26%,港股地产板块上涨1.06%。

  央行动作不断 下周LRP引关注

  节后第二周,央行再次连续两日展开逆回购操作。2月10日开展了9000亿人民币逆回购,其中7天期7000亿元,14天期2000亿元。2月11日开展7天期1000亿人民币逆回购。本次逆回购中标利率与2月3日持平保持在7天2.40%,14天2.55%。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央行多次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对于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指出,1万亿的流动性不会对房地产产生明显的影响。但中标利率继上周下调后,本周继续沿用下调后利率,市场猜测在连续“低”中标利率逆回购的影响下本月20日即将公布的LPR可能会有所下调。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预计,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和政策宽松期到来,必影响短、中周期的房地产供需两端。”

  销售受阻 拿地脚步依旧不停

  2月11日,保利地产(600048.SH)发布近期新增房地产项目公告,近期新增房产项目9个,分别位于天津、济宁、福州、泉州、郑州、长春、兰州以及淮安,总用地面积为882606平方米。

  此外,保利地产(600048.SH)还公布了1月份销售情况,2020年1月实现签约面积157.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85%,实现签约金额235.88亿元,同比下降29.78%。

  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1月新增房地产项目简报,2020年1月新增房地产项目7个共计981800平方米。

  截至目前,多家A股重点房企陆续公布2020年1月经营与拿地数据,其中包括招商蛇口(001979.SZ)、新城控股(601155.SH)、荣盛发展(002146.SZ)、保利地产(600048.SH)、绿地控股(600606.SH)等。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房地产企业目前面临开工与销售的双重困境,但多数房企依旧没有停下拿地的步伐。针对这一现象,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指出:“危机之下,对风险小的房企来讲,是一个比较好的并购或收购土地、项目、股权的好时机,可以增加土地储备与扩大规模发展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LRP 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