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地产参与开发柳州土地项目 加强重点城市土储力度

  光明地产(600708.SH)2月11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将增资5370万元参与投资开发柳州市相关地块,以加大对全国重点准入城市的土地储备力度。

  根据公告,光明地产子公司农房集团将向柳州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公司)增资人民币5370万元,增资后占33%股份,参与投资开发建设广西柳州市P(2019)32号地块,该地块位于广西省柳州市桂柳路南侧,出让面积36848.6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出让金为人民币39800万元。

  该地块于2019年6月17日成交,随后农房集团向项目公司柳州同鑫增资5370万元,获得33%股权占比,其余两家合作开发公司柳州金科、佛山美的分别增资6220万元、6410万元。增资后项目公司柳州同鑫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19000万元,增资完成后的股东占比结构为:农房集团33%,柳州金科33%,佛山美的34%。

  光明地产(600708.SH)表示,本次增资的目的为加大对全国重点准入城市的土地储备力度,提升光明地产(600708.SH)的核心竞争力,符合战略发展布局与整体经营需要。本次增资对于上市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直接影响,对未来影响尚无法准确预测,本次增资不存在新增的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光明地产 土储力度 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