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淘物资 家电企业在行动 | 责任企业

  金融界网站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企业、个体都在行动,一方面以捐钱、捐物的方式以保障物资供应,另一方面通过做好自己的本职职责来维持社会安定运转、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履行各自的社会责任。在这关键时刻,企业将如何迎接这场关乎社会责任的“大考”呢?

  此文从家用电器行业的角度切入,探寻正在传播正向价值、传递社会温情,一同“向上、向善、向好”的好企业。

  家电企业在行动 彰显时代企业的大爱与责任

  作为国内最为成熟的产业之一,在疫情发生之后,主流家电企业表现出了强烈的企业使命感和应急处理能力,纷纷主动持续弛援武汉疫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实际上,在这场战“疫”行动中,不仅无菌口罩、防护服、无菌手套等是现阶段最紧缺的物资,而且能够保障一线人员、病人所需的生活物资如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冰箱等也都是必要的物资。

  美的集团:1月24日、25日,美的集团分别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了300套新风+无风感空调、348台热水器、135台饮水机;1月26日,美的集团捐赠1亿元,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全力支持抗击此次疫情。此外,美的集团旗下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合作伙伴开通免费向武汉运输捐赠物资的绿色通道,直至疫情缓解。

  格兰仕:1月23日,格兰仕紧急调拨包括高效杀菌消毒的光波炉、健康烹饪蒸烤箱等物资送达武汉,捐赠给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TCL集团:日前宣布,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现金,并同时提供筹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设备。

  此外,海尔智家、格力集团、海信集团、奥克斯集团、方太集团、华帝股份、莱克电气、老板电器、九阳股份、创维集团、长虹美菱、美菱生物、康佳集团、万和电气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捐助100万元到1亿元不等的现款、家电和医疗设备,还有索尼中国、松下中国、大金中国、三星电子、A.O.史密斯、博西家电、惠而浦中国等外资家电企业也纷纷捐款、捐赠家电、口罩、医用设备等急需物资。

  依托全球网络布局 海尔智家海淘物资积极战“疫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疫情发生之后,海尔智家第一时间响应。依托其全球化的销售网络与布局,在全球范围内采购无菌口罩、防护服、无菌手套、手术衣、隔离服等急需医疗物资,并在物联网家电、绿色物流通道、现金等方面积极全面支援疫区抗击疫情。

  可以说,面对这种突发事件的处置,企业的社会资本具有天然的灵活性和快速响应能力。对于各种紧缺医疗物资的采购,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一家成熟的危机处置效率。

  1月24日,海尔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计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现金被用于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价值200万元的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冰箱等物联网家电将根据需要用于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的生活。

  1月25日,根据武汉当地医院需求,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配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共计65台,捐赠总市场价值300万元。

  图片来源:海尔集团

  2月1日,应青岛市疾控部门需求,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配69台医疗设备给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后期科研研究,捐赠总市场价值约200万元。

  据统计,截至2月7日,海尔共计捐赠超过2596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其中包含1300万元现金、价值250多万元的物联网家电、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和生活防护所需用品,以及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尼日利亚等各国分公司紧急筹措的3272491个口罩(面罩)、26880件防护服、33926个护目镜,总价值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6万元)。

  与此同时,由于防疫保护的要求,以及封城,封路所带来的影响,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全力调配运力资源,免费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截至2月5日,日日顺物流已累计为武汉及全国其他区域388家医院/组织提供服务,并送达物联网家电6.3万余套/台,医疗设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15万余套/件(部分急送中)到指定地点。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家电企业在此次疫情中,不遗余力支援疫区的行动,不仅充分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且证明了家电企业的成熟,体现出各个企业的大爱与责任,无愧于时代企业的禀赋。

关键词阅读:海尔智家 家电企业 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