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发5G系统室内频段 微基站建设或加码(附受益股)

摘要
工信部网站10日消息,近日已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意三家企业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

  工信部网站10日消息,近日已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意三家企业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受访专家表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此前已明确共建网络,新许可意味着广电也将共享室内基站。共享模式能够降低5G建设成本,加快建设速度。

  5G系统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频率资源则是研发、部署5G系统最关键的基础资源。为了满足覆盖、容量、连接数密度等关键性能指标,5G系统需要高、中、低不同频段的工作频率。根据此前规划,6000MHz以下的中低频段主要用于解决5G网络覆盖问题,满足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大部分业务需求,其中3300-3400MHz原则上仅限室内使用。预计5G网络70%以上的流量将发生在室内场景,而5G信号穿透损耗大,对室内网建设的要求更高。

  相关上市公司:

  纵横通信:提供的全方位室分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北京首都机场、国家会议中心、杭州东站等大型项目;

  硕贝德: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天线收入同比增长45.3%,5G基站天线已开始批量交付;

  超讯通信:在2019MWC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展会上发布了自身研发的5G皮基站样机。

关键词阅读:5G 基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