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大额理财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智度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大额理财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挖贝网 2月10日消息,智度股份(000676)对于深交所提出拟进行大额委托理财的问询进行了回复。智度股份表示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货币资金不到8亿拟用20亿买理财

  此前,智度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 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同时拟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总额度由不超过4亿元调整为不超过8亿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使用,上述委托理财、证券投资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

  此事引起深交所关注。经过深交所查明,智度股份2019年前三季度货币资金平均余额约为7.84亿元,明显低于拟进行上述委托理财以及证券投资的总额度。同时,智度股份于2020年2月5日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显示,智度股份2019年已使用不超过20亿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相关投资期限将于2020年2月12日到期。

  随后,深交所向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详细说明公司拟进行大额委托理财及证券投资的必要性、合理性、具体资金来源以及风险控制措施等。

  现金类资产合计约14亿

  针对深交所货币资金不到8亿拟用20亿买理财的质疑,智度股份表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约为88.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64.77亿元,总负债约为23.5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6.68%,公司偿债能力较强。公司货币资金约5亿元,银行理财约7.35亿元、基金产品投资约1.67亿元,公司现金类资产合计约 14 亿,满足公司日常经营所需。

  此外,智度股份在回复函表示,公司主要购买的理财产品都是持有牌照的金融机构发行的。2019年度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中随存随取产品占比约为 85%,期限为 7 天、35 天、39 天等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占比约为15%,截至2019年12月31日,逾期未收回的理财产品的金额为零。公司主要的证券投资产品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持有的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光电器”)的股票,总持有股票占国光电器总股本的10.5%。

  针对公司的理财与对外投资,智度股份表示,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和有价值的投资企业,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符合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