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六连阳靠近2900点 农业股掀涨停潮高位医药股重挫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再度上攻,集体收出六连阳走势,创业板指续创逾3年新高;农业板块掀涨停潮,卫星导航、新零售、冷链物、特斯拉、氢能源、水泥建材等题材纷纷活跃,高位医药股现大面积跌停,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题材股分化明显。

  金融界网站2月10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扬,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市场出现跳水行情,指数纷纷翻绿;午后A股企稳再度回升,创业板指涨超1%续创逾3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2890.49点,深成指涨1.1%,报10728.46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042.18点。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水泥建材、贵金属、农药兽药涨幅靠前;医药制造、医疗行业、文教休闲、化纤行业、安防设备跌幅靠前;

  农业种植概念掀涨停潮,芭田股份、大北农、丰乐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华英农业、金健米业、众兴菌业、神农科技、荃银高科、雪榕生物、亚盛集团、冠农股份、农发种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万向德农、新赛股份、北大荒、苏垦农发、宏辉果蔬、农产品、中农立华涨停;

  猪肉概念走强,金新农、益生股份、新五丰、大康农业涨停;

  卫星导航概念持续发力,华力创通、星网宇达、杰赛科技、全信股份、天奥电子涨停

  超市概念崛起,华联综超、三江购物、汉商集团涨停;

  冷链物流板块爆发,澳柯玛、大冷股份、雪人股份涨停;

  特斯拉概念盘中异动,亚太科技、银邦股份、北特科技、精达股份、文灿股份、旭升股份、华达科技、永利股份、赣锋锂业、克来机电、模塑科技、天汽模、奥特佳、音飞储存、新朋股份涨停;

  氢能源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崛起,雪人股份、华昌化工、厚普股份、深冷股份、东华科技、雪人股份、宝光股份涨停;

  医疗危废处理概念走高,侨银环保、兴源环境、雪浪环境、清水源涨停;

  云计算概念活跃,美利云、南兴股份涨停;

  水泥股集体发力,四川金顶、福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涨停;

  防护服概念相对活跃,华升股份、昊华科技、嘉麟杰涨停;

  在线教育概念股走势迥异,方直科技、世纪天鸿、秀强股份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元隆雅图、日出东方、引力传媒涨停;

  氧气概念冲高回落,和远气体涨停,凯美特气触及涨停;

  医药医疗表现分化,舒泰神、雅本化学、博腾股份、江苏吴中涨停,长江健康、中珠医疗、双成药业、太龙药业、红日药业、鲁抗医药、康芝药业、永太科技、扬帆新材、海南海药、精华制药、九州药业、诚意药业、亚太药业、恒康医疗、四环生物、哈药股份跌停;

  口罩概念大幅调整,仅泰达股份、道恩股份、太平鸟、华升股份、锦泓集团涨停,海王生物、齐心集团、阳普医疗、康芝药业、延安必康等纷纷跌停;

  个股方面,拟收购上海婉锐全部或部分股权,三五互联连续8日涨停;

  半导体存储主控芯片量产出货 深康佳A连续5日涨停。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2月的“黄金坑”就是2020年的市场底部。首先,利空对市场和基本面的一次性脉冲影响逐步成为共识;其次,短期波动的背后是政策及时而全面的预期管理;再次,偏松的宏观流动性支撑估值,短期难有反复;最后,“两融”和股权质押风险可控,受迫性卖出风险低。关注受益于复工的标的。考虑利空影响,我们梳理了2020年A股配置的机会和节奏,具体包括3类:贯穿全年的主线;利空缓解前的交易型机会;利空缓解后可逐步建仓品种;并整理了相关投资组合。建议继续把握利空带来的交易型机会的同时,也可以关注复工进度较快的子行业。

  海通证券:①受利空影响,企业盈利原本有望在19Q3见底后回升,现变为20Q1二次探底再回升,牛市3浪上涨因此推后。②市场短期急跌空间已经比较充分,还需要时间盘整消化,等待利空控制住及后续基本面数据支撑再上行。③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盘整期结构性行情仍活跃,如科技,最终进入牛市3浪时券商优势将再现。

  广发证券:A股底部已现,复工后需要密切跟踪疫情拐点谨防受益板块波动。配置把握两条主线:(1)短期事件受益、中期逻辑支撑;(2)事件影响有限,中期向上逻辑稳固。建议配置:互联网医疗、游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

  招商证券: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大跌,但随着恐慌情绪释放及市场流动性问题缓解,市场反弹,行业表现分化,预计短期市场博弈加剧。

  天风证券:利空在“形势”上出现拐点之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医疗信息化、游戏等板块可能会持续占优。而利空真正平息后,科技板块的主线会回到5G产业链、软件安全可控、云服务、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主线上来。

  新时代证券:随着深V的出现,利空对情绪和仓位短期的影响已经结束,后续需要探讨的中长期影响。指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往上的动力来自节后复工的进度,如果复工进度较快,则上涨速度依然会比较快,如果复工速度慢,则会震荡式上行。我们倾向于认为是震荡式上行。

  粤开证券:面对短期的超跌反弹,不可掉以轻心,仓位上不宜过重。在配置上有两条主线。主线之一,右侧布局科技与医药。对此次事件性因素的相对免疫,而且有着姣好的业绩与正向逻辑,仍然是市场资金的主线。特斯拉产业链、面板、苹果产业链及游戏等板块尤其值得关注。主线之二,左侧布局消费与周期。耐用品消费和制造业受到复工的影响,短期业绩受到一定的冲击。但随着事件性因素得到控制,复工会逐步弥补短暂缺失的需求。如果再加上未来可能存在的逆周期政策加力,这些板块存在需求补偿性恢复的驱动。

  国金证券:A股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再则,从历史A股表现情况来看,一季度为机构全年排名的关键期,A股易躁动,即所谓的“春季躁动”行情。行业配置上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1)“宅”经济打开发展空间,新兴消费模式“线上+”成为需求端的引爆点”;2)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