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33%日线5连阳 云计算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早盘市场震荡下挫,午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收红,云计算概念掀涨停潮,在线教育、医疗危废处理、口罩概念、消毒剂等题材抢眼,医药、医疗股票大幅分化。

  金融界网站2月7日讯 早盘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市场分歧显现,三大股指震荡拉锯,10点半后两市跳水下挫,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高位股纷纷炸板,午前市场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A股震荡回升,尾盘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2875.96点,深成指涨0.1%,报10611.55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015.8点。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环保工程、软件服务、电子信息、航天航空涨幅靠前;医药制造、医疗行业、保险、银行、煤炭采选跌幅靠前;

  云计算概念大涨,优刻得、澜起科技、天津松江、广东榕泰、南威软件、二六三、三五互联、网宿科技、光环新网、鸿合科技、真视通、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方直科技、南兴股份、美利云、海航科技、宁波建工、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亚联发展、美利云等20余涨停;

  在线教育板块持续走强,鸿合科技、勤上股份、世纪鼎利、正元智慧、文化长城、方直科技、新开普、全通教育、世纪天鸿、三爱富、金科文化、鹏博士、创业黑马涨停

  医疗危废处理概念爆发,万邦达、龙马环卫、东江环保、侨银环保、中金环境、科融环境、永清环保、兴源环境、雪浪环境、清水源、玉禾田、高能环境等涨停;

  口罩概念维持强势,泰达股份、阳普医疗、奥美医疗、道恩股份、欣龙控股、振德医疗、南卫股份、新乡化纤、海王生物涨停;

  医药股分化,联环药业、博腾股份、奥翔药业、江苏吴中、泰林生物涨停;

  消毒剂概念异动,联创股份、英力特、泰和科技、岳阳兴长、三友化工涨停;

  机器人概念大涨,亿通科技、三丰智能、上海沪工涨停;

  远程办公概念活跃,二六三、会畅通讯、北信源、真视通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发力,恒实科技、扬杰科技、安控科技、瑞芯微涨停;

  卫星导航概念继续大涨,华力创通、中国卫通涨停,中国卫星触及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相对抢眼,天神娱乐涨停;

  个股方面,半导体存储主控芯片量产出货,深康佳A连续4日涨停;

  2019年度净利润预增70%至90%,能科股份涨停;

  航天通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航通连续7日跌停。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利空只是短期考验,既不改变经济的原有趋势和运行规律,也不改变市场的原有走势和原有的主线行情,坚持就是胜利。市场短期超跌反弹能否延续,还取决于利空能否很快出现拐点。根据最新披露结束的创业板年报预告,创业板盈利增速的回升,有低基数的作用,同时也来自板块和行业内部景气度的扩散。而中小市值公司盈利的好转,也意味着,大盘蓝筹与小市值公司走势的剪刀差会趋于收敛,市值风格的表现会更均衡些。在科技产业整体爆发的背景下,行业内部盈利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同样值得重点挖掘。

  中信建投:短线市场的反弹更多的是投资者投资者情绪的修复,中长线角度的行情可能依然会维持一个整体震荡的大格局,鉴于利空对主板的冲击更大,创业板和成长股走势可能相对较好。短线来看,虽有北上资金的加持,但行情反弹也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技术位,所以后市还需谨防三点,市场分歧的出现;个股的分化,尤其是疫情概念股;以及由以上两点所可能引发的短线震荡。

  银河证券: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核心资产和科创企业回暖程度较优,但短期仍有部分压力,阶段性或将进入震荡格局,可择优配置;利空催化的题材股未见明显回调压力,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不仅短期受益,长期景气度同样向上,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等板块后市仍需谨慎。

  中金公司:餐饮、酒店、旅游、非必需品零售类企业短期业绩受损较明显,超市等必需消费品零售商、电商占比大的企业体现出相对的防御性。但回调中龙头公司的中长期价值更加显现,股价回调是新的加仓布局机会。

  山西证券:本轮反弹启动原因有两点,一是流动性超预期宽松,二是利空导致了市场大幅回调后吸引了抄底资金的入场。在投资选择上,其一,目前利空仍旧是影响 A 股短期走势的主导因素,强势板块内部将出现分化,关注确定性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医药板块中缺口较大的产品(如口罩、消毒液等)以及优质创新药公司,科技板块重点关注计算机板块,当下时点可重点关注在线教育和互联网医疗;其二,可以选择与利空不相关且内生景气度良好的行业避险,以及受益于利空的细分行业,抓结构性机会,如药店、快递外卖、线上娱乐、游戏、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此外,部分优质标的遭遇错杀,价格大幅偏离其实际投资价值,反而创造出更好的买点,这也是近期机构资金积极布局的方向,中长线投资者可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