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机器人应用加速 机器人等多只概念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6日讯 今日,机器人概念走强,三丰智能、机器人、上海沪工、山东威达涨停,科创板股票江苏北人大涨逾13%。

  近日,上海消毒机器人站上防疫一线,产品脱销,连展厅里的样机都被拉走,瞬间成爆款。除了消毒机器人以外,护理机器人、问诊机器人、运输机器人等一大批机器人冲上防疫前线,成为人类的好帮手。在此次肺炎疫情中,医护短缺问题突出,用机器人替代部分岗位以节省医护资源的诉求日益强烈。多家智能机器人厂家表示,疫情期间,来自医院的机器人订单增长迅猛。

  此外,根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为20014台,同比增长15.30%,增速进一步回升。机构预计,2020年3月产量数据也将延续2019年四季度10-12月趋势,环比和同比均保持增长。

  华创证券指出,根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为20014台,同比增长15.30%,增速进一步回升。预计2020年3月产量数据也将延续2019年四季度10-12月趋势,环比和同比均保持增长。

  相关标的:东富龙、朗科智能、科沃斯、易联众、埃斯顿、亿嘉和。

关键词阅读:机器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