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物流板块异动 中创物流率先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6日讯 今日早盘,交运物流板块异动,中创物流率先涨停,圆通速递拉升涨逾9%,长久物流、顺丰控股、申通快递等纷纷跟涨。

  中国银河分析师表示,关注物流货运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一是疫情短期影响公众出行需求,预计2020年一季度交通运输板块中客运相关上市公司业务量将显著下滑,目前市场在逐步反映了这一预期。未来随着疫情缓解控制,航空、机场、高铁等板块迎来反弹机会。

  二是疫情对于快递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预计拥有优质基因的快递公司有望率先脱颖而出,长期来看将进一步巩固升级中国电商物流基础设施。近期重点推荐顺丰控股(002352)、韵达股份(002120)。

  三是能源运输刚性需求具有防御性,近期煤炭、原油运输重点标的值得关注。煤炭铁路运输长期稳健,防御性策略下,重点关注大秦铁路(601006);油运景气度总体向好,同样重点关注中美经贸缓和带来补涨机会的中远海能(600026)。

关键词阅读:交运物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