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概念活跃 会畅通讯等3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6日讯 今日,远程办公概念活跃,二六三、会畅通讯、三五互联涨停。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8年中国智能移动办公市场规模在23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8%;预计2019年该行业市场规模为271亿元左右,到2024年市场规模增长到486亿元左右,复合增长率为12.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酵。

  民生证券认为,考虑到工作场所(电梯、食堂、办公室等)以及公共交通(地铁、公交车等)人流密集、空间狭小、空气流通差等特点,即便所在地区没有强制要求,短期内仍会有较多企业建议员工在家办公。在此背景下,多人任务协同、文档在线编辑、视频工作会议等远程办公需求将出现明显增长。

  目前多家厂商均宣布提供免费云视频会议服务。随着用户习惯逐渐培养,将催生云视频行业发展新机遇。A股相关公司梳理如下:

  亿联网络:公司以SIP话机业务起家,具备音视频处理的核心技术能力。随后公司不断向视频会议业务拓展,该项业务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近90%以上。在云视频领域,公司定位在通用企业级市场,具备完整的“云”+“端”的能力。

  会畅通讯:公司本体具备云视频平台应用开发能力,基础技术平台为代理自于海外龙头Zoom。2018年公司完成明日实业和数智源收购,其中明日实业具备云视频终端提供能力,数智源进一步开发整合行业应用,正式形成“云”+“端”+“应用”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公司专注于双师课堂核心场景,竞争优势明显。

  齐心集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办公集采服务平台,主业未来将受益于政府采购阳光化、电商化政策的出台。子公司银澎云计算经营“齐心好视通”品牌,主营云视频业务,客户涵盖政府、大型央企、金融机构等,在市场占有较高份额。

  星网锐捷:公司深耕企业通信领域近20年,旗下子公司星网智慧主营视频通信业务。2017年星网智慧成为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推动视频通信在政企领域应用。

  视源股份:公司以液晶显示主控板卡起家,逐步向下游延伸,目前已经拓展出教育信息化智能交互品牌希沃和网络会议智能交互品牌MAXHUB,两者在各自细分领域均占有较高市场份额。

  东方证券表示,看好视频通信行业在我国长期发展前景,建议关注亿联网络、会畅通讯、奇心集团、星网锐捷、视源股份。

关键词阅读:远程办公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