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提高免疫力抗疫物资复方阿胶浆送达聊城医院

  2月3日,东阿阿胶(000423)捐赠的3万余支复方阿胶浆抵达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肿瘤医院、东阿县医院,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补充气血、提高免疫力,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役。

  

  据悉,在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多个中成药被列为推荐药物。中医药在防病治病方面持续发挥着独特优势。复方阿胶浆作为畅销40年的气血双补药品,用于治疗气短、乏力、头晕、贫血等症状,其组方源自明代医学家张介宾《景岳全书》中的“两仪膏”,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组方中作为君药的阿胶,经中医药学临床实践表明,具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等功效,用于治疗血虚、肺虚干咳、出血等病症。近几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动物实验研究证实,阿胶具有保护肺损伤、提高肺功能的作用。

  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复方阿胶浆具有气血双补之功,提高免疫力之效,用于治疗气短、乏力、头晕、贫血等症状。希望捐赠的复方阿胶浆能为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补充能量,提高免疫力,共同赢得此次抗疫战争的胜利。”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东阿阿胶紧急通过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医院人员定向捐赠两批次复方阿胶浆共计9.5万余支,总价值约100万元,帮助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补充气血、提高免疫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东阿阿胶也向北京及山东有关卫生部门、医院捐赠复方阿胶浆,关爱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