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33% 创业板指涨1.4%回补缺口 医药股集体大涨

摘要
医药制造、云办公、氟化工、特斯拉、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港口水运、黄金概念、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5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涨0.33%,报2792.37点;深成指涨0.69%,报10159.55点;创业板指涨1.4%,报1908.97点,回补周一跳空低开缺口,医药制造、云办公、氟化工、特斯拉、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港口水运、黄金概念、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72%,医疗板块继续造好,石四药集团大涨2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上涨0.5%,上日夜盘收涨0.93%。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1%。

  【新股申购】

  瑞松科技,申购代码为787090,申购价格27.5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4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长城证券:市场大跌之后情绪上资金抢跑,创业板率先反弹,几大指数尽数收涨,结构上异彩纷呈,许多强势板块、主题率先走高。阴尽阳生,阳尽阴生,物极必反,极端的大跌之后往往第二个交易日是低开伴随大反弹,而强反弹之后又可能伴随着下跌,由于消息面可能反复,需要对情绪节奏和利空消息精准把握,稍有不慎容易乱了步伐,恐慌中杀跌和贪婪中追涨都是不可取的。当几日的大幅震荡趋稳之后,市场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为我们带来的将是极其难得的战略性买入机会,此次绝佳的黄金坑机会才真正出现。

  平安证券:市场结构上,短期可关注直接受益的医药行业、游戏产业及线上服务业等,中长期来看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电子行业、计算机行业、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业仍将维持强势。

  银河证券: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大幅下跌,市场调整较为充分,预计未来下调空间有限,后续有望企稳回升,建议把握市场拐点机会。行业配置方面,风格轮换的拐点未至,消息催化的题材股或将继续强势,银行、黄金继续彰显防御性特征,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仍承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有补跌压力,可择优配置大幅回调的新兴产业科技股,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或率先回暖。

  山西证券:指数方面大概率震荡上行,大跌的可能性不高,但也要谨防短期内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有两点值得关注:其一是虽然指数的修复节奏难以把控,但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走势。目前消息对经济的冲击并不显著,基本面并未发生较大变化,情绪修复后指数也将逐步修复。其二是指数修复并不意味着两市普涨,市场仍旧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国盛证券:科技类成长股将率先走出调整,再起风云。市场可能将走出黄金坑迎来反弹。并且结构或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风险偏好驱动、流动性环境驱动、景气度驱动、三重驱动力将引领科技成长率先走出调整。

  方正证券:配置方向,建议短期关注三类机会,中期坚定看好成长。一是TMT产业的提速,包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游戏相关的链条;二是大健康产业,包括医药生物、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期而言,布局成长中细分领域如电子、游戏、通信设备等。

  民生证券:中小创2019年报预告业绩大幅改善,创业板业绩持续回暖,年报预告利润增速显著改善。当前创业板业绩预告接近完全披露,整体法显示2019年报创业板净利增速33.7%,较三季报提升33.5个百分点,中位数法下创业板增速15.0%,较三季报提升8.5个百分点。创业板指2019年报预告净利增速由负转正。电子、传媒、电力及公用事业、通信业绩改善,显著拉动创业板业绩回升。商誉减值对创业板业绩的冲击明显减弱。其中,泛科技板块业绩增速最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