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路资金入场 A股战略布局机会渐显

  2月4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悉数上涨。多家基金公司大手笔买入旗下偏股型基金。市场人士指出,2月3日和4日市场走势表明,负面因素的集中释放或已告一段落,大幅调整有望构筑市场底部,“黑天鹅”砸出“黄金坑”,蓄势布局机会渐显。

  加大逆周期调节 熨平经济短期波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给经济带来一定影响,但宏观调控部门及时采取的逆周期调节措施,将有效熨平经济短期波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逾900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增幅超50% 中小创公司业绩向好

  截至2月3日,沪深两市231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快报或年报,占比超六成。其中,逾90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50%。数据显示,主板公司业绩基本保持稳定,中小创公司业绩明显向好,龙头公司业绩增速高于平均水平。

  积极发挥“国家队”作用 政策性银行全力保障资金供给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近日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并在最优贷款利率、全力保障粮食及重要农产品资金供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海证券报

  1.7万亿元!央行连续出手稳预期提信心 相当于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的流动性

  连续两日超预期投放,为实体经济营造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人民银行昨日称,在2月3日创纪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后,2月4日人民银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

  主业高成长 科创板公司业绩预告暖意浓

  截至2月4日,已有47家科创板公司对2019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34家预增,6家预告全年经营情况良好或稳定,两者合计占比高达85%;仅7家预减或预亏

  坚定看多后市 公募基金掀起大手笔自购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晚上8点,共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20.545亿元认购或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据了解,此次自购为基金公司自愿行为,主要是基于对市场投资价值的判断。沪上某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从市场整体点位而言,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短期调整,反而带来了中长期投资的入场机会。

  IPO路演、投研会议流行“不见面” 券商多项业务启动线上模式

  研究所千人电话会议、分析师线上调研、IPO微信语音路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下,券商的各项业务仍保持正常展业,但工作方式已变。近阶段,相关的线下交流已大面积叫停,线上的远程服务和对接越来越“流行”。总之,大家能不见面就不见。且从中长期看,线上模式的效率也更高,如一些券商研究所正借此大力推广线上投研平台。一位研究所负责人表示,线上模式或将被更多机构接纳并长期采用。

  证券时报

  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央行再投放流动性5000亿

  继2月3日创纪录单日开展1.2万亿元逆回购操作,且逆回购“降息”10个基点后,2月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逆回购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800亿元。因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流动性净投放4000亿元。

  看好A股 28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偏股基金

  继基金公司集体看多A股,看好股市调整绝佳买点后,昨日多家基金公司拿出“真金白银”自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目前已经有28家基金公司自购总金额20.72亿元。还有更多基金公司跟进,启动自购程序,自购总金额还将不断刷新。

  将企业和居民的困难考虑更充分些

  从全局来看,好消息是昨日A股开始反弹,萦绕在金融市场上的不稳定因素在逐渐消散。从国内外类似突发事件的处置经验来看,只要央行稳住流动性投放节奏,市场情绪预计很快会平复下来。而当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恢复之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因疫情突发而停摆的日常生活和实体经济,何时能够恢复正常。

  百亿私募去年平均收益28% 股票策略稳赢量化成黑马

  作为私募行业领头羊,百亿级私募2019年一扫阴霾,无论是股票多头策略还是量化策略均收获满满。股票多头策略成为这一年的大赢家,31家百亿私募中有8家私募业绩超过40%,6家为股票策略。量化策略则成为2019年的最大黑马,不但跑出了优秀的业绩,还有一批私募迈入百亿俱乐部,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

  证券日报

  A股市场迎“春”回稳 内外因素齐发力

  2月4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阵阵春风不仅吹去了人们心头的阴霾,也吹暖了A股市场这池春水。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34%;深证成指涨3.17%;创业板指涨4.84%。三大指数以大幅上涨迎接“春”的到来。

  国开行拟发行80亿元战疫专题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4日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批复,该行定于2020年2月6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发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不超过80亿元,最终以实际中标量(债券面值)为准。

  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1.7万亿元 专家预计市场化降息有望加速

  记者从央行获悉,在2月3日创记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2月4日央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

  苏宁易购稳步推进回购计划 开市首日斥资4500万元回购500万股

  2月3日晚间,苏宁易购披露的股份回购实施成绩单显示,截至2020年2月3日公司新一轮股份回购计划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3470.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最高成交价为10.7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9.00元/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3.5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据记者测算,当日,公司即出资4500万元回购500万股股份。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