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大幅下修 合众思壮多名高管“集体”辞职

  主营卫星导航定位软硬件产品的合众思壮(002383)近期公司人事发生巨变,4日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部分董监高的辞职报告,共涉及4名公司高管。另外,在公司高管“集体辞职”的同时,4日公司还宣布拟变更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

  人事变动因控股股东变化

  4日,合众思壮发布了公告,公司多名高管批量请辞,近日公司非独立董事左玉立、李明,独立董事杨虹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左玉立还请辞公司董秘、副总经理一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侯红梅也因工作调整请辞公司财务负责人一职。而在此前三个月左右,公司于2019年11月9日公告:公司原独立董事杨军因个人原因请辞。

  4日,对于公司高管的集体请辞,合众思壮做出解释:“公司人事发生变动,是因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上述高管的请辞是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另外,4日合众思壮公告:拟将公司审计机构由原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

  资料显示,合众思壮原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兴慧电子在2019年6月27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及《股份转让意向协议》:郭信平拟将其持有公司7231.61万股,占公司股本的 9.7%转让给兴慧电子;同时将其持有的 767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3%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兴慧电子行使。2019年10月30日,郭信平协议转让给兴慧电子的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兴慧电子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员会成为公司的实控人。

  下修业绩 2019年预亏6-9亿元

  1月31日,合众思壮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根据公告,修正后的业绩为2019年预计亏损6亿元—9亿元,而此前公司在2019年三季报中预计2019年净利润的变动区间为亏损2亿元-3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91亿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合众思壮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受流动性紧张影响,部分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商誉减值损失较前次业绩预告有较大幅度增加。另外,公司根据年末存货盘点结果,对库龄较长的存货补充计提跌价准备,较前次业绩预告有所增加。其次,公司根据应收账款实际账龄迁徙情况进行测算,补充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减值损失较前次业绩预告有所增加。加上公司在2019年内遭遇流动性困难,融资成本大幅上升,全年实际发生的财务费用较前次业绩预告有所增加。此外,受流动性紧张影响,公司通导一体化业务在2019年度的订单执行进度慢于预期,导致该项业务营业收入较前次业绩预告有所减少。

  投资者对于公司的业绩低迷比较关注,在深交所互动易追问公司:“对于2020年的到来如何去提升业绩,有具体规划没?”对此,公司回复称:“2019年,公司完成战略股东的引入,实控人变更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员,此举对推动公司产业深化发展与转型升级,增强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意义重大。一方面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好的金融信贷政策,为公司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和保障。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与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实现优势互补,取得产业协同效应。在发展战略上,公司将坚持以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关键技术为核心,坚持以北斗高精度卫星定位导航与时空信息应用为主营业务方向,强化在规模化应用行业市场(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机械控制、形变监测等领域)的产品、业务与服务能力;大力进行产业资源整合,强化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航空应用等专业市场的开拓,使北斗导航、定位、授时的应用更加深入,推动北斗高精度时空应用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阅读:合众思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