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就要增持!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呼吁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积极回购和增持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余兴喜2月4日呼吁,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有条件的上市公司可积极进行回购,上市公司董监高和实际控制人可积极增持,以稳定市场信心,履行社会责任,为团结抗击疫情做出上市公司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141家上市公司正在进行回购的窗口期。余兴喜表示,希望当前新宣布增持计划的企业越来越多,此外已经在“窗口期”的企业在这一段“抗疫”非常时期可以加快增持操作。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以来,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或者积极捐款救助,或者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医用物资星夜驰援武汉,或者加紧科研、生产抗疫相关物资,表现出了高度负责、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面貌。截至2月4日13时,仅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已经超过8.6亿元。

  “在历次灾难面前,上市公司积极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些对自己公司业绩有信心的公司以实施回购、提振信心、稳定股价的做法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余兴喜认为,疫情当前,不能恐慌,要稳定市场、稳定预期,疫情影响短期情绪和市场节奏,但不改变中长期市场向好的方向。当前股市总体点位较低,有条件的上市公司积极履行回购,是基于对中国经济的长期信心和对自己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在国家大力支持股份回购的大背景下,积极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不仅能够提振市场信心,在相对低的股价时点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能够有效降低激励对象的出资成本及公司的激励成本,对上市公司对管理团队、核心骨干的激励效益,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同时,余兴喜还表示,北京上市公司公司协会正在向上市公司征集减轻疫情影响的政策建议,目前已经收集到一些建议,包括税收减免、返还,贷款给予展期、财政给予一定贴息等。

关键词阅读:回购 增持 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