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概念维持活跃表现 方直科技、世纪天鸿连续两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4日讯 今日在线教育概念维持活跃表现,方直科技、世纪天鸿再度涨停,捷成股份涨停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教育部于1月22日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各地各校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大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传播。

  随即,北京、重庆、天津、河南、黑龙江、山东、辽宁、山西、浙江等十余省市教育部门发布通知称,暂停当地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服务,呼吁家长和学生不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行等聚集性行动。

  1月27日晚,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校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1月29日,教育部再次发文称,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各网络视听平台通过优势技术赋能在线教育。针对延期开学,教育部正在统筹整合国家、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网上学。

  西部证券分析师李艳丽也认为,疫情之下,“宅经济”受益。在线教育纷纷跑步进场,提供免费的网络课程,助力“停课不停学”。此次疫情为在线教育的拉新提供了一个重要契机,但留存率高低还要取决于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关键词阅读: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