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 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

摘要
超级品牌、保险、银行、特斯拉、口罩概念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4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跌2.23%,报2685.27点;深成指跌2.05%,创业板指跌0.54%,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截至发稿,沪指翻红收复2700点,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超1%,超级品牌、保险、银行、特斯拉、口罩概念涨幅靠前。

  【新股申购】

  道通科技,申购代码为787208,申购价格24.3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英杰电气,申购代码为300820,申购价格33.6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华泰证券:从外围市场假期表现来看,我们认为沪指节后首日合理底部区间为2772-2849,2772一线以下打开超跌买入机会,北向资金由节前大幅流出转为开盘后持续流入,显示A股性价比逻辑切换为外资短期主导逻辑。市场结构层面,医药/电动车链表现亮眼,成长风格抗跌,疫情传导链重创,基本符合我们2月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的五大特征对A股的影响分析》的预期。配置层面,关注我们年度策略推荐的三大主线(电动车链、电子、云计算),三者受疫情影响大多来源于情绪面,超跌打开买入空间,中期有望“王者归来”。

  太平洋证券:市场的转折点大概率出现在2月中旬前后,提前利空拐点约半个月,仍然建议逢低配置新能源/半导体/竣工链,但需警惕疫情高点晚于预期、病毒变异强于预期以及财政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

  西南证券:有着自身逻辑与长期发展空间的标的,依然是市场长线资金重点布局的方向。周一虽然市场成交量显著偏小,没有放量,以后市场还会有一个放量再到缩量的过程,才能够真正见底。从行业上,我们认为有长线逻辑的医药、电子、计算机仍然值得布局,一些错杀的优质标的,如深南电路、生益股份、沪电股份、兆易创新、顺网科技、用友网络、中科曙光、捷成股份、游族网络、浪潮信息、视源股份、中科曙光等都值得关注(再有一两个板后就可介入)。此外,各个行业龙头,这次超跌反应过度的,也值得关注,如家电板块的格力电器、地产行业的万科A、化工板块的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新能源领域的当升科技、建材领域的东方雨虹、机械领域的杰克股份、家居领域的江山欧派、汽车领域的上汽集团、有色领域的索通发展、银行领域的招商银行等,都值得关注。最后,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互联网、线上购物等板块,也值得阶段性布局。

  中银国际:市场在春节期间积累的下行压力集中释放,但筹码交换不足和利空发展的难以预料导致短期内仍有调整压力。外围市场和国内政策的积极变化部分缓解悲观预期,外资布局低估值且对疫情不敏感的医药、社零等板块。年内视角下,把握科技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趋势性机会,周一创蓝筹相对优势的表现有望成为全年缩影。

  中信建投:在股票市场中,如果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关注超跌权益类资产。

  中信证券:长假期间利空影响积累的负面情绪集中宣泄,诱发A股市场超调;而在两融和股权质押风险可控的背景下,市场进入受迫性卖出负反馈的风险很小。利空冲击影响市场节奏,但不改变A股中期“小康牛”的趋势和结构,正面因素逐步显现,“黄金坑”的坑底已现,可以开始积极配置。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