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亏或被“戴帽” 中央商场股价10天跌三成

  继年前停牌最后一日开盘跌停后,中央商场(600280)于年后复牌开盘再度跌停。

  业绩预亏或被“戴帽”

  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3日,中央商场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度亏损约4.45亿元至6.45亿元,预计扣除净利约亏损4.07亿元至6.07亿元。

  公司同日公告表示,由于2018年度净利亏损3.40亿元,预计2019年度净利仍将为负值。根据上交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为了减少亏损,中央商场于1月11日发布公告,一口气注销了包括雨润云中央支付、孕婴童公司、撒蕉的猩猩在内的三家子公司,并称,公司将以谨慎的原则评估新业态,针对新业态布局中存在的聚焦难,孵化成本高的项目,经评估后对未达预期或将会给公司带来进一步损失的项目,公司将会陆续关停,及时止损。其中,雨润云中央支付于2019 年度实现营收0元,净利亏损303.23万元;孕婴童公司2019 年度实现营收1159.38万元,净利亏损1337.75万元;撒蕉的猩猩2019年度实现营收145.15万元,净利亏损259.64万元。

  然而,对于超4亿元的亏损,注销上述三家公司对于止损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

  地产减收拖垮业绩

  对于业绩的预亏,中央商场表示,主要原因由于地产板块部分项目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和土地增值税增加,以及项目完工借款利息停止资本化形成财务费用增加等因素形成地产亏损扩大;百货板块新开沭阳店形成亏损和徐州店租赁经营租金支出增加;新业态板块部分项目转型,对持续亏损或不达预期项目进行有序退出,形成亏损较上年扩大;商管公司经营成本增加导致亏损扩大。

  公司2019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主业百货零售业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99%,总体经营平稳,业绩正常。然而公司同期的营业利润仅实现了3658.64万元,同比下降79.47%,利润总额996.59万元同比下降了93.62%,净利润亏损6038.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达到了182.21%。

  公司称,主要原因是地产收入结转减少形成毛利减少,商管公司和新业态板块亏损较同期有所扩大所致。报告期内,公司地产结转收入较同期减少3.86亿元,导致毛利同比减少近2亿元,直接导致当期净利润较同期减少9099.17万元。此外,新业态板块在上年亏损近3000万元的基础上再度增亏950.08万元,以及报告期新增加返租成本,商管公司增亏3999.04万元。

  股价跳水近三成

  1月23日,业绩预亏的公告一出,中央商场股价随即跌停。昨日年后首日开盘,公司股价再度开盘即跌停,收于2.05元/股。

  对此,有市场人士对大众证券报记者分析称:“业绩亏损存戴帽风险本来就是巨大的利空,1月11日发公告要‘止损’,礼拜一开盘后市场便给出了反应。23日公告一出,再加上春节期间整个百货业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连续跌停也代表了市场的情绪。”

  1月13日以来,中央商场股价一路走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达到了29.79%。对于中央商场来说,今年1月以来持续的新冠疫情对财务数据上的影响尚不可知。

关键词阅读:中央商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