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用途多变、项目进展缓慢 欢瑞世纪称行业正处于调整规范期

  挖贝网 2月3日消息,欢瑞世纪(000892)于今日发布了针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针对深交所关注的募资用途多变、募投项目进展缓慢一事,欢瑞世纪回复称,由于最近几年影视行业一直处于规范调整期,播出环境及市场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导致公司对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制作影视剧项目较为审慎,因此出现募投项目进展缓慢、投资进度与投资计划不尽一致的情形。

  资金不存在违规使用等情形

  2020年1月21日,欢瑞世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在浙商银行金华分行新增设立募集资金存储与使用的专项账户。深交所注意到浙商银行曾为欢瑞世纪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的资金融出方。随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欢瑞世纪说明在浙商银行设立专项账户的原因,是否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或规避募集资金管理的情形,进一步说明此举是否会导致公司的募集资金存在被他方使用或为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的风险。

  欢瑞世纪表示,公司看重浙商银行的“互联网+”技术平台、系统化服务优势以及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因此在该行设立了募集资金存储与使用的相关账户。虽然尚未签署三方监管协议,但是公司已经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与开户银行、独立财务顾问共同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了持续监管。因此,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或规避募集资金管理的情形。

  与此同时,针对浙商银行为实控人质押资金融出方一事,欢瑞世纪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范募集资金存储及使用。经公司自查,不存在存在募集资金被他方实际使用或为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等风险。

  进展缓慢源于影视行业调整

  除了在实控人质押资金融出方设立募集资金账户之外,深交所还注意到欢瑞世纪存在使用募集资金大量购买理财产品及补充流动资金、多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募投项目进展缓慢等的行为。

  对于多次用途变更,欢瑞世纪表示是出于公司实际情况的考虑,同时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为了充分利用闲置资金,公司曾于2017年1月23日、2018年1月29日和2019年7月22日召开董事会,分别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9亿元和5亿元用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截止本公告,上述理财产品除在中信银行购买的8,000万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将于2020年02月17日到期外,均已赎回。

  针对募投项目进展缓慢,欢瑞世纪则表示是最近几年影视行业一直处于规范调整期,播出环境及市场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导致公司对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制作影视剧项目较为审慎,因此出现募投项目进展缓慢、投资进度与投资计划不尽一致的情形。

  业绩预告2019年亏损4亿

  除了募集资金用途收到深交所关注之外,欢瑞世纪预计公司 2019年度盈利亏损4亿元-6亿元,同比下滑223.22%-284.83%。

  尽管欢瑞世纪联合出品的电影《误杀》靠口碑成为年度黑马,取得了11.5亿元的累计票房;欢瑞世纪出品的《锦衣之下》在爱奇艺和芒果TV上线播出,热度和话题度一路走高,势头强劲。但欢瑞世纪的年度业绩预告则显示,公司由于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部分剧集的售卖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节后开盘第一天,欢瑞世纪的开盘报价5.01元/股,半小时之后,该股跌10.05%报5.01元,封上跌停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