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爱尔眼科回复无发热门诊募捐防护物资:撤销募捐并致歉

  挖贝网 2月3日消息,针对太原爱尔眼科(300015)医院发布公告向社会募捐N95口罩、医用帽等防护物资一事,2月1日,太原爱尔眼科医院再度公告,宣布撤销募捐,并就客服言语不当致歉。

  公开信息显示,太原爱尔眼科医院并无发热门诊。但该医院1月31日发布的公告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向社会募捐普通口罩、防护服,部分防护物资需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

  此后,募捐遭到公众质疑。2月1日,太原爱尔眼科针对募捐一事再度公告称,此次面向社会开展募捐在于年前对疫情的发展程度没有充分的预料,从而未及时采取相关物资储备措施,导致春节期间开设的“眼外伤急诊”、“视网膜脱离急诊”、“青光眼急诊”、“小儿眼科”及“结膜炎门诊”(新型冠状病毒的首发症状之一)等不能得到充分的物资保障,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但是由于医院不是新型疫情定点医院,确实不宜接受捐赠。同时,太原爱尔眼科强调医院已经于当日中午13点55分撤下了上述公告,医院也并未接受任何捐赠。

  资料显示,太原爱尔眼科医院隶属于爱尔眼科集团,是爱尔眼科集团持股90%的子公司,该医院主要诊疗项目为屈光手术,近视防控,小儿眼科,白内障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