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捐赠逾2300万元医药物资抗击疫情 主打产品与协和医院方剂“不谋而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2020年1月集中爆发以来,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抗流感药品需求骤增。面对疫情,浙江药企康恩贝(600572)积极捐款捐药,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供应,助力打赢疫情狙击战。

  已捐防控疫情医药物资2300多万元

  作为一家以护卫民众健康为己任的医药企业,为抗击疫情,康恩贝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季强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和部署疫情应对工作,制定应对应急方案。

  1月24日除夕,康恩贝集团公司即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并迅速在春节期间组织发往湖北、贵州以及浙江杭州等地区。

  1月29日,康恩贝集团公司联合旗下浙江省康恩贝慈善救助基金会、济公缘药业,共同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00万元的铁皮枫斗晶等系列产品,相关物资在第一时间发往浙江省内各疾病防治定点医院和各级疾控中心。

  1月31日,康恩贝子公司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西省鹰潭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17万元的复方鱼腥草滴丸药品。

  截至2月1日,除上述2300多万元医药物资的捐赠外,康恩贝及下属各地的子公司还累计向当地医疗机构和有关部门单位捐赠50多吨医用酒精和若干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用品。许多员工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和物流配送,确保医疗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达相关单位。

  主打产品和协和中医方剂“不谋而合”

  疫情爆发后,为发挥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于1月23日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制定了3个方剂。具体来说,1号方主要用于预防,2号方用于病毒感染初期发热、咽痛,3号方用于并发肺炎患者。其中,1号、3号药方都使用了鱼腥草。

  据相关专家介绍,抵抗病毒细菌入侵,咽喉是第一道防线。鱼腥草含癸酰乙醛、月桂醛等,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另外,还有抗病毒、抗菌作用,帮助人们守住咽喉要塞。

  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正是康恩贝旗下的主打纯中药制剂产品之一,主要成分为鱼腥草,辅以金银花、连翘、黄芩、板蓝根等组成,而4味辅药在2号药方中也有体现。

  因此,这款复方鱼腥草合剂这几天出现在不少专家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预防药单上,市场上供不应求。

  加班加点确保市场供应

  面对疫情的蔓延与升级,药品等防控用品需求自然猛增。

  目前,康恩贝下属各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复方鱼腥草合剂、复方鱼腥草滴丸、莽草酸、蓝芩颗粒和布洛芬颗粒等相关产品,努力确保市场供应,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