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印象开市前夜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抗击疫情提振信心

  金融界网站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后,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湘印象”或“公司”)为抗击疫情,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行动。

  在得知口罩等专业医用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公司紧急联系国内外资源,在欧洲采购了41万只专业医用口罩,将用以缓解一线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切实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助力。同时,三湘印象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自持商铺的承租人1月24日至2月23日期间的租金予以免除,与客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2月2日,公司公告称,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8元/股,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此次回购是三湘印象积极响应深交所“关于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同时也体现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2020业绩有望维持增长

  1月22日,三湘印象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好转,主要系相关项目门票收益权及商誉未发现存在减值,同时公司地产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增加。

  在一直被视为未来利润蓄水池的预收款项方面,三湘印象表现也有大幅提升。截至2019年9月30日,三湘印象预收款项为28.57亿元,较2018年同期大幅提升136.51%。

  有地产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三季末预收款大幅增长,一方面表明上市公司总体在建或在售房产项目在增加,另一方面也有可能与部分项目应转入公司收入的部分仍在预收科目中有关,而其巨额收款进入决算后将为公司后续业绩带来大幅增长。

  据三湘印象2019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预售了位于杭州的海尚观邸项目合计面积3.3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5.27亿元,销售收入尚未确认。此外,公司位于上海浦东的三湘印象名邸以及位于河北燕郊的三湘森林海尚城还处于待售阶段,其中三湘印象名邸可供出售面积5.4万平米,位于上海前滩的沿江区域,预计售价为13-15万元/平米。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作为第一个落址北方的高端品质作品,项目位于燕郊北部科学城,规划建筑面积约110万㎡,绿化率约38%,首推4.5m层高、建面约53-83㎡科技loft产品,合理的空间布局及优跃的层高,为客群带来双倍的产品体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四统一”规划受到广泛关注,与通州仅一河之隔的燕郊,将优先承接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及精英人群外溢,燕郊城市价值势必逐年跃升,未来将为燕郊北部新城乃至整个燕郊提供区别现有模式的高端城市综合体样本,构筑高品质价值典范。

  上述分析人士称,三湘印象目前手握多个几十亿至上百亿的地产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实现盈利的保障。

  回购正当时

  苏宁金融研究院近日分析称,受疫情影响,A股休市期间,外盘大幅下挫、担忧疫情继续蔓延的情况下,外资的风险偏好将明显下降,预计A股开市后短期内会出现外资大量离场的现象,对A股盘面造成一定的冲击。

  多家券商策略研报也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短期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

  三湘印象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回购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便是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股票价值的判断。

  在国家大力支持股份回购的大背景下,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不仅能够提振市场信心;在相对低的股价时点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能够有效降低激励对象的出资成本及公司的激励成本,最大化公司对管理团队、核心骨干的激励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关键词阅读:三湘印象 回购股份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