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出色拉动业绩回升 掌趣科技2019年预盈利逾3.6亿元

  掌趣科技(300315)1月23日晚间披露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至3.65亿元。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0万元至6000万元,主要系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公告表示,相较上年同期因计提了大额商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及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导致亏损,掌趣科技本年度成功扭亏为盈。公司经营正常,团队稳定,《一拳超人:最强之男》等产品上线后市场表现出色,预测上述减值事项的影响远低于上年同期,具体金额待完成最终减值测试、确定公允价值后确认。

  新游表现出色拉动业绩回升

  掌趣科技于2019年推出了《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境·界:灵压对决》等多款知名动漫IP改编精品游戏,受惠于其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及适宜市场策略,新作上线后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有力带动了公司全年业绩回升。其中,《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上线首日取得IOS免费榜第一,游戏类畅销榜第四;《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上线首日登顶IOS免费榜,显示出掌趣科技较强的研发实力积累和对IP改编游戏的丰富经验。

  新游亮眼同时,掌趣科技旗下多款长线明星项目也保持稳定收入,成为公司海外业务拓展的主力军。报告期内,公司自研《奇迹MU:觉醒》手游在东南亚市场取得成功,连续霸榜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载、畅销双榜前五,并获得Google Play Best of 2019“最佳对战游戏”奖项,是本土精品游戏走出去的一个典型范例。其他公司自研老牌产品如《拳皇98终极之战OL》在美日欧市场,《塔防三国志》在韩国市场均表现不俗,为公司营收结构稳定及业务拓展作出突出贡献。

  产业升级促进精品游戏需求提升

  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08.8亿元,同比增长7.7%。行业发展在价值升级、技术提升、精品化与规范化等多重因素作用下重新回暖,玩家对于高质量、重创新的精品游戏需求提升,为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优质游戏企业带来更多结构型机遇。

  经过数年改革调整,掌趣科技已于近期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强研发体系,提升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全面升级为”建立全球化的研发与发行体系、加速次世代技术/美术突破和迭代、树立买量市场产品与发行标杆“,这既代表了公司2020年发展方向与重心,也是其顺应市场趋势不断求变突破的体现。

  研发发行并重构筑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掌趣科技始终坚持以产品为导向,依靠技术创新和紧贴市场走研运一体化发展道路。公司在董事长刘惠城带领下积极引入行业内优秀人才,完成了组织架构及研发运营体系整合,并在Unity3D、虚幻4和H5等尖端引擎技术领域实现突破,进一步夯实掌趣科技底层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加强综合竞争力。

  公司还积极推进全球化的发行和运营体系建设,通过多款自研新作成功发行实现能力升级。另外,掌趣科技目前还储备有《街霸:对决》、《真红之刃》、《黑暗之潮》等多款高关注度重点产品等待上线,《一拳超人:最强之男》等已上线精品IP游戏也将陆续开辟海外市场,这些都为公司长期业绩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