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前股价“乘风飞起” 富瀚微两股东抛减持计划

  富瀚微(300613)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云南朗瀚、云南腾瀚因股东自身资金需求,拟于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8月19日期间,减持不超过401.17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9.03%。

  今年1月15日,央视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仪式于当日举行,届时,央视将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并制作8K版春晚。这意味着我国的视频技术即将进入8K时代。当日,国产芯片午后异动拉升,包括富瀚微在内的多只股票涨停。截至昨日,较2019年最低价,富瀚微股价已累计上涨131.69%。

  1月21日晚,富瀚微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盈利8800万元至1.02亿元,同比增长61.47%-87.16%。公司称,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资源,不断挖掘各细分市场潜力,产品持续发力,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根据资料,今年2月20日,公司将有3150.03万股解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除了富瀚微,昨日晚间,“一年涨10倍”的诚迈科技同日披露了控股股东、实控人的减持计划。

  根据公告,股东南京德博因降低质押比例等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截至公告日,南京德博共持有诚迈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2638.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8%,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减持的部分限售股于1月20日解禁。

关键词阅读:富瀚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