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药业2019年度预计净利1.2亿元-1.7亿元 同比下降29.69%-50.37%

  挖贝网1月22日消息,金陵药业(000919)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1.2亿元-1.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42亿元,同比下降29.69%-50.37%。

  金陵药业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有:

  上年同期,公司转让持有的南京华东医药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及南京金陵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实现的股权转让收益,增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24.71万元。本期没有此项收益。

  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保控费、药品零差价等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对公司医药和医疗两个板块的相关业务产生较大影响,其中子公司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和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有限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基于此,公司对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因收购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和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有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存在明显的减值迹象,经公司财务部门及评估机构的初步测算,上述两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金额预计在8500万元-9500万元之间。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按照财政部2017年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相关规定,自2019年1月1日,公司对相关金融工具列报进行调整。其中,公司持有的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投资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转入“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列报,后续该股票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将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项目列报。紫金银行已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发行上市,证券简称“紫金银行”,股票代码:601860,发行价3.14元/股。公司持有紫金银行35,296,430股,持股比例为0.96%。截止2019年12月31日,紫金银行收盘价为5.62元/股,2019年度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8,753.51万元,由此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0.49万元。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919&announcementId=1207280896&announcementTime=2020-01-22%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