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长运2019年度业绩预计亏损1.8亿元到2.6亿元

  挖贝网 1月22日消息,江西长运(600561)近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至-2.6亿元。

  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9亿元到-3.7亿元。

  因沪昆高铁、合福高铁、武九高铁、九景衢高铁及昌赣高铁等铁路线路,基本覆盖赣北各地级市以及江西省邻省重要城市,对公司道路旅客运输业务产生较大冲击,以及网约车和私家车自驾等因素影响,公司客源流失明显。而道路客运业务主要成本为站场、车辆等固定资产折旧、燃料、人工成本和修理、路桥费等。由于道路客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较大,固定资产折旧、燃料和人工成本、修理费、路桥费支出相对稳定,从而导致客运班线收入下降的同时,成本支出相对刚性。另外,公司承担了江西省内多个地区城乡公交、乡村班线的运营职能,上述农村班线的利润不能覆盖全部运营成本,且政府相关部门对上述班线的补助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公司预计2019年度道路客运业务的毛利率为负,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减少2.2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