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股份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3400万元到5100万元

  挖贝网1月22日,弘业股份(600128)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0万元到5,100万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500万元到-9,200万元。

  据了解,主营业务影响: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宏观环境、行业政策的变化,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聘请相关评估机构对公司的商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存货、投资性房地产等重要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诉讼案件结合代理律师意见进行风险判断,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并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本期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合计约8,000万元-10,000万元。

  其中,因控股子公司南通弘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合作方南通弘业服装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影响业务进行,根据南通服装相关资产、经营情况及后续经营措施,初步分析判断,南通服装后续履行合同能力存在风险,南通进出口对其的预付账款相应存在减值风险。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南通进出口拟按照预付账款账面余额的50%—70%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约3,250万元-4,550万元,预计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950万元-2,730万元。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批准,公司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同夏路51号工业园区地块被政府实施收储,获得收益(税后)约10,000万元。

  公司代管的位于南京市建康路132-134号房产被政府征收,获得收益(税后)约1000万元。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128&announcementId=1207281103&announcementTime=2020-01-22%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