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股价走势趋稳 加快大健康产业布局

  经历连续回调后,延安必康股价走势趋于稳定,公司继20日发布异常波动公告后,22日晚再发相关公告。公司表示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无重大应披露未披露事项。而21日晚公司发布的拟加快布局建设大健康项目的公告引起市场各方高度关注。

  延安必康公告,除已经公布的信息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我们关注到近期延安必康发布多条利好公告,包括和倚锋资本、同方药业、华夏幸福(深圳)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属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内容。

  投资者最关注的无疑是延安必康及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拟迁址深圳,布局建设大健康项目的公告。公司21日晚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与华夏幸福(深圳)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运管”)及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 Limited (中文名: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科协”))四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发挥各自优势,力争打造集智能制造工程、药品物流中心、智能康养中心为一体的医药大健康项目。公告发布后,投资者讨论热烈。截止22日收盘,相关公告在股吧阅读量超过11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延安必康近期一系列公告来看,公司已经加快了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全面布局的步伐。与倚锋资本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发挥倚锋资本在资本市场、融资、项目重组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可以在股权投资、医药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组与并购方面展开合作。与同方药业合作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提升公司医药制造产能的综合利用率,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延安必康及控股股东拟走向一线城市,布局建设医药大健康项目,进一步彰显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和勇气。近几年,医改政策不断出台,对医药企业综合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业界普遍认为,政策高压下,医药企业必将经历一轮惨烈的洗牌,市场份额最终将向综合实力较强的龙头企业集中。延安必康从陕西山阳起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第三终端领域已经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为了进一步抢占第二、第一终端市场,最终成为仅存的几家龙头药企,延安必康必须做出新的战略决策。公司在关键时刻决定加大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布局,战略意图已经非常明显。研究机构认为,延安必康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一个具有全球综合竞争力的大型医药集团正在形成,投资机会不容错过。

关键词阅读:必康 延安 股价走势 健康产业 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