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股份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2400万元左右

  挖贝网1月22日,空港股份(600463)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0万元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工业地产开发业务影响: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用地政策的意见(试行)》(京政发[2017]39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已建成研发、工业项目转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发[2019]216号)及《关于进一步明确已建成产业项目买受人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发[2019]217号)的文件精神,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5月25日颁布《顺义区已建成产业项目转让工作方案及审核标准》。根据《顺义区已建成产业项目转让工作方案及审核标准》第三条注意事项“(二)建设单位不得分割销售研发、工业项目”,公司已完成开发建设的“空港企业园”项目剩余研发、工业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0442.56平方米)无法继续销售。面对无法销售的局面,2019年,公司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已经将上述全部剩余尾房对外出租,实现了稳定的收入,但与项目直接销售相比,利润实现的节奏放缓。

  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影响:土地一级开发业务与宏观经济形势、属地产业政策及产业定位关系密切,近年来,北京市产业政策及产业定位的不断调整,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特别是工业项目选择,突出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不断加强对工业项目的遴选力度,对公司所开发用地入市产生较大影响。另外,土地一级开发业务投入周期长,从办理征地手续,到完成市政配套建设到达到上市条件,直到入市交易的时间周期不确定性大。

  2019年,公司土地一级开发“木林空港高端制造业基地”项目,受项目停工,相关贷款利息停止资本化等方面影响,导致公司土地一级开发业务版块费用增加。

  公司对外投资业务影响:公司所投联营企业北京电子城空港有限公司、哈工大(北京)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尚处于投建期,2019年未实现盈利,依照权益法核算,按股权比例确认的两企业投资损失额约82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