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传媒2019年预计净利3300万元–4800万元 同比增长5%-52%

  挖贝网1月22日消息,思美传媒(002712)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3300万元–48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152.18万元,同比增长4.69%-52.28%。

  思美传媒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公司与刘申、舟山壹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爱德康赛广告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北京爱德康赛广告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将爱德康赛公司100%股权以32,024.00万元价格转让给刘申、舟山壹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爱德康赛公司应向公司支付尚未支付的利润分配款及结欠公司的借款。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计应收刘申、舟山壹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爱德康赛公司的款项余额为530,419,317.77元。由于刘申、舟山壹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爱德康赛公司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付款义务,2018年末,基于谨慎性原则,结合爱德康赛公司期后经营、投资情况,公司对刘申、舟山壹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计提坏账准备205,259,849.29元。

  2019年8月29日、2019年9月16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爱德康赛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诉讼事项调解方案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诉讼调解事项的议案》。根据相关各方签订的《调解协议书》,爱德康赛公司将其持有的淮安爱德100%股权、宁波爱德70%股权过户至公司名下,淮安爱德、宁波爱德成为公司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思美传媒:关于北京爱德康赛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诉讼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2019-071)。

  公司根据现金回款、股权抵款等情况拟冲回坏账准备约为人民币1.2亿元-1.5亿元,公司本期冲回的坏账准备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经过分析测试,公司判断控股子公司科翼传播、智海扬涛、观达影视、掌维科技、宁波爱德和淮安爱德存在商誉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的减值总额约为人民币3.2亿元至3.5亿元。目前商誉减值测试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公司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963&announcementId=1207280299&announcementTime=2020-01-22%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