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1.37%盘中突破2000点 芯片股引领科技板块走强

摘要
午后A股继续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突破2000点大关并创逾3年新高,尾盘指数小幅回落;国产芯片概念强势爆发,苹果概念、无线耳机、传感器、特斯拉等板块抢眼,贵金属、独家药品、鸡肉概念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半小时市场震荡下挫,沪深指数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三大股指止跌并逐步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红;午后A股继续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突破2000点大关并创逾3年新高,尾盘指数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报3060.75点,深成指涨1.08%,报11072.06点,创业板指涨1.37%,报1993.9点。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材料行业、券商信托、电信运营、通讯行业涨幅靠前,贵金属、医药制造、工艺商品、农药兽药、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强势爆发,芯源微、上海贝岭、晶方科技、捷捷微电、恒实科技、扬杰科技、航锦科技、汇顶科技、通富微电、富满电子、上海新阳等集体涨停;

  预盈预增概念依旧受追捧,爱朋医疗、华丽家族、晶澳科技、华扬联众、*ST莲花等涨停

  特斯拉概念发力,安洁科技、世运电路、永利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再度大涨,上海贝岭涨停,捷捷微电、雅克科技、上海新阳、汇顶科技等多股涨超5%;

  病毒防治板块高开低走,个股表现分化,江苏吴中、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奥美医疗、乐心医疗、振德医疗涨停,康芝药业、华润三九、际华集团、白云山等跌超5%;

  预亏预减概念遭重挫,宏图高科、交大昂立、银鸽投资、金洲慈航、当代东方、美都能源、京城股份、多氟多、热资讯、中科金财、敦煌种业、贵人鸟、联络互动、富瑞特装、天津松江、飞乐音响、ST华仪等跌停;

  个股方面,宇通重工拟作价22亿元借壳,ST宏盛连续四日涨停;

  与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战略合作进行探讨,国轩高科4天3涨停;

  国信中数或成公司控股股东,威创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签逾12亿元长单销售合同,上机数控涨停;

  拟斥资数十亿收购中国系统,深桑达A复牌触及涨停;

  董事拟减持不超过518万股,年内翻倍牛股姚记科技跌停。

  【券商策略】

  国金证券:A股调整也有春节因素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但应该看到,逆周期政策的出台概率也在提升,市场流动性环境依然友好。且考虑到当前A股部分行业年报业绩预告整体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利用节前A股调整进行布局。

  太平洋证券:投资者更应重视中短期积极因素,如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红利、库存周期回升带来的企业盈利好转,以及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提升等,预计“权重+价值”有望在春节后带领指数突破当前的盘整平台。

  申万宏源:2020年的春天,科技股总体还会很活跃。电子股业绩高增长、对全年5G产业链的期待和布局、CES电子展等催化剂的存在都是科技股活跃的原因。专项债的落地则营造了相对好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所以“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能仍是年初行情的主题。但是,展望全年,分化必然发生,过高预期的一些方向可能需要保持冷静,要防范春季躁动提前演绎而提前结束的可能性,科技龙头的走势可能呈现N型。

  华创证券:首先,在风险偏好趋升,市场流动性维持友好局面下,继续看好TMT板块,创业板蓝筹对于行情风格的引领预计会延续;其次,行业层面供给侧发生深刻变化。在经济改善预期下,基于中游结构性补库逻辑,基建、汽车和地产竣工链是结构性亮点,可关注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汽车、机械、家电、化工板块;最后,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国泰君安: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新“β”方向,包括银行、机械、医药,以及困境反转下盈利增速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如传媒、汽车、计算机。细分行业方面,从配置的性价比角度看,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大、目前行业景气度较低、2020年盈利复苏可能性较高、估值较低、行业龙头公司优势地位显著的行业,包括面板、航空、酒店、地产、纸包装。

  中银国际:遵循业绩主线,建议关注成长板块业绩超预期机会。短期来看,节前市场流动性紧平衡,随着2020年一季报业绩披露窗口临近,市场对于业绩因子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商誉减值对公司盈利影响趋弱,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盈利回升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