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图高科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19.07亿元-27.85亿元

  挖贝网1月21日,宏图高科(600122)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继续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7亿元~-27.85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预计本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06亿元~-27.84亿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鉴于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公司所属行业加速变革、竞争激烈,大股东流动性危机未能有效缓解等因素,公司报告期内主要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3C零售连锁业务:

  报告期内,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国内经济环境承压,国内3C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公司3C零售业务的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下滑,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9%;

  报告期内,大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胞集团”)流动性危机尚未得到有效缓解,受此影响,公司流动性紧张没有得到改善,公司继续加大门店优化力度,2019年共关闭低效门店252家。在店面优化过程中,销售收入出现大幅度下降;

  报告期内,受电商冲击、门店大量关闭及公司流动性短缺影响,库存大量积压,公司为了解决库存压力,降低仓储成本,在第四季度集中处理积压库存商品,导致3C零售产品毛利出现大幅亏损;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对所属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19年度计提各类资产减值金额约7.5亿元;

  综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3C连锁零售业务净利润合计亏损约21亿元。

  工业制造业务:

  报告期内,由于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电线缆分公司受到大股东三胞集团流动性危机尚未有效缓解的持续影响,主要客户的采购中标率下降,公司为维护主要客户资源,采取让利措施,导致主营业务毛利大幅下降。

  同时,为解决目前困境,维持既有市场和开拓新市场,销售费用大幅增加。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电缆业务板块净利润合计亏损约1.2亿元。

  艺术品拍卖业务:报告期内,受到全球及国内经济等因素的影响,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品征集困难、拍卖成交明显下滑,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金融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在上半年为实现整体业务转型,大力拓展新渠道、引入第三方加强和优化资质审核与业务流程等系列措施,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大幅提升。

  2019年下半年,由于未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许可,天下支付处于停业整改中,未来是否能够持续经营尚存在不确定性。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根据《会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天下支付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0.31亿元。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122&announcementId=1207276961&announcementTime=2020-01-21%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