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0亿 众泰汽车股价低开7.99%

  金融界网站1月21日讯 今日众泰汽车股价低开7.99%。

  1月20日晚间,众泰汽车(000980)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 60亿元-90亿元,同比大跌850%-1225%,上期盈利8亿元。

  对于净利润锐减。中泰汽车称,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根据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60亿元左右。另外,由于2019年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造成经营亏损较大。

  其实,关于众泰汽车的业绩预告及商誉问题近期被投资者所关注,1月13日、14日,还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动进行相关提问,众泰汽车也统一进行了回复,称“业绩预告请关注公司公告,商誉是否减值需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后方能确定”。 紧接着,公司便在放出了业绩巨亏“惊雷”。

关键词阅读:众泰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