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成功毫米波5G通信芯片 已达可商用水平(附股)

摘要
1月19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宣布:我国自主可控、成本超低的毫米波相控阵芯片问世,它速度快、覆盖广,一脚踢开了毫米波通信技术商用的“绊脚石”。

  1月19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宣布:我国自主可控、成本超低的毫米波相控阵芯片问世,它速度快、覆盖广,一脚踢开了毫米波通信技术商用的“绊脚石”。项目科研人员通过对超低成本CMOS工艺毫米波芯片、大规模天线阵设计进行了深入探索,首次较为彻底地疏通了阻碍CMOS毫米波通信芯片走向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所有核心环节。

  要建立覆盖全球每个角落的宽带通信网络,消除信号盲点,必须推动宽带卫星通信和5G毫米波通信这两件“工具”商用落地。毫米波通信频谱资源丰富,5G时代选择使用毫米波频段,速度就好比单车道升级为十车道。宽带卫星通信技术则可以将信号覆盖到世界各个角落。但是,宽带卫星通信和5G毫米波通信的关键核心器件毫米波相控阵芯片身价高昂。紫金山实验室、东南大学教授赵涤燹称,利用硅工艺,该项目把成本降低到了可商用的水平,实现了中国在该项技术上的突破!

  相关上市公司:

  亚光科技:毫米波T/R组件水平目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已研制成功;

  硕贝德:经过多年的投入,毫米波射频前端芯片已实现从24GHz到43GHz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

关键词阅读:通信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