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股份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5000万元左右

  挖贝网1月20日,曙光股份(600303)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亿元左右。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同比增加2.07亿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丹东市振兴区政府根据丹东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对丹东黄海位于丹东市振兴区黄海大街544号的标的资产进行了收储,双方协商确定补偿费用为人民币8.64亿元(地块一补偿费用为4.57亿元,地块二补偿费用为4.07亿元)。本次收储按照丹东市政府要求对地块一和地块二分步实施,其中地块一收储实现的2.57亿元收益进入当期。

  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亿元左右。

  2019年我国汽车行业在排放标准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和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呈下滑趋势,2019年汽车市场共计销售汽车2,576.9万辆,同比下降8.2%。公司整车产品主要包括皮卡、客车和特种专用车。报告期内皮卡车和特种专用车销量同比下降,客车销量同比上升。公司皮卡产品2019年经历了新老产品切换,因老产品出库较慢,导致新产品较难导入,加之部分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对涉及区域经销商影响较大,皮卡车市场销售竞争加剧,报告期内累计销售皮卡车产品6,505台,同比下降56.47%,实现销售收入5.78亿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主要客户需求量的下降,本期车桥产品实现销量84.34万只,同比下降17.21%。销量及收入的下降,使公司的整体盈利减少。

  2020年公司将按照“聚焦业务、创新经营”的工作方针,聚焦重点客户、重点市场;加强产品研发,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创新营销思路,优化营销渠道,挖掘市场潜力,拓展市场空间,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提高产能利用率。皮卡业务积极推动N7、国六项目和电动皮卡等新品的推广和上市,继续优化扩充渠道,推动海外优质客户后续订单落地交付,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轻型客车、物流车产品已开始试生产,将会成为大中型客车产品的重要补充,从而提高丹东黄海新能源基地的产能利用率,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车桥产品会在保持传统驱动桥和悬架桥研发优势基础上,加快产品升级,加大与整车厂合作,加强新能源车桥的市场推广,争取更大的批量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303&announcementId=1207269053&announcementTime=2020-01-20%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