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华鼎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3.8亿元左右

  挖贝网1月20日,青海华鼎(600243)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元左右。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营业收入不断下滑:2019年度因市场环境持续不景气,机床行业市场疲软、需求不足。

  营业成本持续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升高,经营规模下降,造成产品成本压力较大。同时,应收账款数额大、回收难问题突出,公司融资困难,银行抽贷,造成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导致企业融资成本上涨、财务费用增加,经营活动不能正常进行。

  资产价值呈现减值:由于经营效益压力大,部分产品不能延续生产,造成库存的存货减值迹象加大,影响额约为8000万元。

  资产处置损失:2019年公司启动全资子公司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和苏州江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清算程序,因持续经营假设的计价基础发生变化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同时处置全资子公司千医百顺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100%也产生了一定的损失,以上损失影响额约为1.6亿元。

  政府补贴减少:2019年度政府补贴金额较上年有所减少,影响额约为1500万元。

  受以上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2019年度业绩亏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243&announcementId=1207270826&announcementTime=2020-01-20%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