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业绩预亏拉响暂停上市警报 *ST信威8天7跌停

  金融界网站1月20日讯 今日*ST信威股价再度跌停,近8个交易日出现7个跌停板,此前该股23天收出22个涨停板(12月6日-1月8日)。

  1月8日,*ST信威(600485)一则2019年业绩预亏公告正式拉响了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警报。这则利空消息让已经习惯了涨停模式的*ST信威早盘一度跌停,但随后股价快速拉升,当日*ST信威的股价仍然以涨停收盘。1月8日晚间,*ST信威再度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相关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暂停上市,且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事项能否成功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注:*ST信威此前公告,拟出资约26亿美元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

  *ST信威公告,公司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发起设立5G基金,规模暂定75亿美元。公司计划以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合计约26亿美元作为出资投入基金,并由基金投资至前期公司合作的6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上交所当晚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出资是否真实可靠,是否已就还款事宜与各方达成还款共识。鉴于海外项目存在担保履约、应收账款减值等风险,基金仍将其作为投资项目是否真实可靠。

关键词阅读:*ST信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