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震荡创业板指涨近2%创34个月新高 病毒防治板块掀涨停潮

摘要
早盘两市表现分化,沪指横盘创业板指创34个月新高;病毒防治、国产芯片、保险、航天航空涨幅靠前;旅游酒店、转基因、民航机场、影视概念、知识产权跌幅靠前;个股方面,京沪高铁涨停,成交额逾45亿元。

  金融界网站1月20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探后回升,沪指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创34个月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3%,报3088.59点,深成指涨0.98%,报11061.53点,创业板指涨1.97%,报1970.66点。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保险、医药制造、电子元件、医疗行业涨幅靠前;民航机场、文化传媒、旅游酒店、电信运营、贵金属板块跌幅靠前;

  病毒防治概念掀涨停潮,硕世生物、四环生物、海王生物、香雪制药、鲁抗医药、龙头股份、莱茵生物、一辆药业、科华生物、联环药业集体涨停;

  口罩概念大幅感慨,龙头股份、泰达股份涨停后回落,金鹰股份、申达股份、常山北明等个股纷纷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航锦科技、长川科技、闻泰科技涨停;

  海南本地股盘中异动,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海航基础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分化,立昂技术、新文化涨停;

  影视概念走弱,横店影视、万达电影跌停,大晟文化、中国电影、唐德影视、北京文化、光线传媒等跌超5%;

  旅游酒店概念下挫,首旅酒店、锦江酒店触及跌停;

  民航机场概念大跌,中国国航、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白云机场等纷纷走弱;

  转基因、知识产权、广电、白酒等题材跌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黑石投资咨询(平潭)拟受让公司27%股权,海源复材连续两日涨停;

  上市第三个交易日,京沪高铁涨停,成交额逾45亿元,总市值3595亿元;

  预计2019年盈利6.58亿元至7.54亿元,同比增长47%至68%,航天发展涨停;

  2019年预盈24.52亿-26.12亿元,同比增长285%-310%,蓝思科技涨停;

  上市以来首次预亏,东阿阿胶股价低开高走;

  2019年预亏2亿元,*ST盈方连续跌停。

  【新股申购】

  瑞芯微,申购代码732893,申购价格9.6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

  【券商策略】

  安信策略:短期来看,市场的关注重点将重新回归基本面,尤其是一季报。预计成长性板块一季度依然呈现景气向上,同时在制造业复苏预期下,处于库存低位,受益于基本面边际改善支撑的板块也存在结构性补涨机会,例如部分机械、化工,有色等。虽然经济整体预期未必很大,但结构性尤其是公司个股层面也会存在一些盈利显著改善的机会,当然其板块的持续性和中期空间依然可能略次于主线板块。

  广发策略:“冬日暖煦”第二阶段,科技成长继续占优。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冬日暖煦”处于第二阶段。行业配置:(1)历史经验春节前流动性较为宽裕,继续关注“产业周期与流动性共振”的科技成长股: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参见1.15《新能源车主题能否贯穿全年?》)、游戏;(2)主动补库存是2020年三大确定性之一,继续关注“率先补库”受益行业(工业金属/玻璃/橡胶)。

  中信证券:市场在估值快速抬升后已进入业绩匹配期,料业绩弹性对估值扩张的约束会越来越明显;增量资金流入仍有惯性,但预计节奏上春节后才会提速,且市场仍需时间消化第一阶段协议执行的结构影响。考虑资金流入节奏和增量资金偏好,以及业绩与估值匹配的“性价比”,节前是配置价值的最佳时点,建议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医疗服务等板块。

  国盛策略:近期行情主要矛盾在分母端流动性及风险偏好的改善而非分子端逻辑,由此推动各板块轮番向上,并且受分母端影响更大的TMT及中小股票弹性更佳。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