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停更Windows7系统 国内网络安全产业迎替代需求(附股)

摘要
据统计,直至2019年10月底,国内Windows 7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比仍有近六成。微软放弃Windows 7系统更新,且未联合安全厂商继续支持安全防护,这意味着庞大的用户失去了微软官方的所有支持,国内网络安全厂商有望迎来替代需求。

  据了解,美国微软公司14日刚宣告Windows 7系统停止更新,官方停止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和安全问题的修复,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360公司15日就披露,近日爆发的这场被命名为“双星”的0day漏洞攻击,采用前所未有的同时复合利用IE浏览器和火狐浏览器两个0day漏洞的模式。用户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可被植入勒索病毒,甚至被黑客监听监控,执行窃取敏感信息等任意操作。

  据统计,直至2019年10月底,国内Windows 7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比仍有近六成。微软放弃Windows 7系统更新,且未联合安全厂商继续支持安全防护,这意味着庞大的用户失去了微软官方的所有支持,包括软件更新、补丁修复和防火墙保障,将直面各类利用漏洞等威胁进行的攻击。国内网络安全厂商有望迎来替代需求,网络安全产业将获提振。

  相关公司有蓝盾股份、卫士通、熙菱信息等。

关键词阅读: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