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波探测更进一步 天琴关键技术完成验证(附受益股)

摘要
据媒体报道,天琴一号卫星已成功完成无拖曳控制飞行验证。据悉,无拖曳控制是指抵消除引力外所有干扰卫星的力,包括太阳光压力、大气阻力等,确保卫星处于“超静超稳”状态。

  据媒体报道,天琴一号卫星已成功完成无拖曳控制飞行验证。据悉,无拖曳控制是指抵消除引力外所有干扰卫星的力,包括太阳光压力、大气阻力等,确保卫星处于“超静超稳”状态。从飞行数据来看,在加速度模式下,实施无拖曳控制后“天琴一号”卫星外部干扰力对加速度的影响,降到了重力加速度的四亿分之一以下,优于欧空局“GOCE”卫星的三亿分之一;在位移模式下,实施无拖曳控制后,外部干扰力对卫星与内部惯性基准之间相对距离的影响,控制在30纳米以内,优于国际著名“LISA探路者”卫星的40纳米。天琴一号卫星已实现了飞行试验星任务目标,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天琴一号卫星无拖曳控制技术在轨成功验证,表明我国向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了坚实一步。目前引力波的测量方法以激光干涉为主,高功率激光器以及功率放大设备是其中的核心,相关概念股有福晶科技、大港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引力波 天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