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迎来报废高峰期 回收产业迎风口(附受益股)

摘要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2020年,国内累计退役的动力电池将超过20万吨(24.6GWh),如果按70%可用于梯次利用计算,大约有累计6万吨电池需要报废处理。

  上海市政协常委陈芳源等委员近日在上海市两会上表示,目前已有一批2012年之前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进入动力电池回收期。2018年起,我国逐渐面临动力电池大规模回收利用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2020年之后将有大量动力电池退役。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2020年,国内累计退役的动力电池将超过20万吨(24.6GWh),如果按70%可用于梯次利用计算,大约有累计6万吨电池需要报废处理。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的数据也显示,到2025年退役电池累计约116GWh,约有78万吨。

  国联证券冯瑞齐指出,已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企业具有先发优势,有望在未来的动力电池报废高峰期获取更多红利,如格林美天奇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电池回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