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10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1、重磅!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圈定2020六大任务

  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提出,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努力办好科创板,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会议强调,要科学合理保持IPO常态化发行,推动再融资改革落地!加强对证券期货行业科技的监管,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坚持分类施策,继续稳妥做好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行业机构及各类交易场所等重点风险的防控处置。

  2、央行放大招!4天净投放万亿“过年红包”

  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工作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火力全开,送来了满满的爱。15日,1000亿逆回购+3000亿“麻辣粉”;16日,3000亿元逆回购;17日,2000亿元逆回购;19日,2000亿元逆回购。4天净投放合计1.1万亿,节前资金面稳了。

  3、深交所:对涨幅异常诚迈科技、星期六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消息,1月13日至1月17日,深交所共对4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5起涉嫌违法给证监会。

  4、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耐普矿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筹资金额,上述企业将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近3000亿!下周年内最大解禁潮突袭

  下周A股将迎来2020年最大限售股解禁周。按最新市值计算,当周解禁规模为2979.97亿元,占1月解禁市值49%,占全年解禁市值的7.88%。其中,顺丰控股下周将迎1004.58亿市值解禁,中国银河594.3亿元、五矿资本321.03亿元;此外,科创板也迎来首批解禁。

  6、春节档火热!《唐探3》创华语电影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电影《唐人街探案3》预售票房突破1亿,以用时23个小时创下华语电影预售票房最快破亿纪录。此外,《囧妈》《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和《熊出没.狂野大陆》都表现不俗,预售票房已突破2亿元。

  7、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暂不纳入上证综合指数

  上交所、中证指数发布公告称,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暂不纳入上证综合指数(代码:000001),纳入时间将另行公告。

  8、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今日产品替换与公司不相关

  四维图新17日晚间,就特斯拉在线地图渲染切换的新闻做出澄清称,该产品替换,对于四维图新来说不相关,之前该产品也不是四维图新提供。从2014年自特斯拉入华至今日,四维图新一直为特斯拉全系车提供地图产品;四维图新表示,和特斯拉还是好伙伴。

  9、金溢科技: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36倍-43倍

  ETC概念金溢科技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8-9.4亿,同比增长36倍-42.5倍。主要原因为:路侧天线和电子标签等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ETC相关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加,导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10、武汉新增1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1月19日,武汉肺炎新的确诊病例突然增加了。1月17日新增17例,16日新增4例。截至目前,武汉是内地唯一报告了2019-nCoV感染的肺炎患者数据的地区。此外,泰国和日本出现三例确诊病例,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等地出现了疑似病例。

关键词阅读:消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