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警惕上市公司年报地雷

  下周仅4个交易日就进入春节长假,交投或趋于平淡。下周仅有海翔药业一家公司预告披露年报,1月31日前业绩发生重要变动的公司需要进行公告,根据去年的经验,需要警惕这些公司的业绩地雷。

  海翔药业将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中小板首只披露2019年年报的公司——海翔药业于1月23日公布业绩。年前共有安靠智电和海翔药业两家公司披露年报。

  海翔药业三季报显示,2019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45元,净利润6.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2.87%。 公司本周公告,出资2000万元参与设立的杭州寓鑫投资已于2020年1月14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公司股价从上周开始出现放量拉升。

  防范年报业绩地雷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年报需要在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披露,业绩预告和修正公告、业绩变动幅度较大的情况等公告需要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披露。

  下周仅4个交易日就放春节长假,节后就到1月31日,因此近期需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和修正公告,警惕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地雷。

  2575亿元TMLF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在1月23日有2575亿元TMLF到期,无正逆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央行从周三到周五连续三天累计在公开市场投放了6000亿元逆回购和3000亿元“麻辣粉”(中期借贷便利,MLF),鉴于没有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累计在公开市场投放9000亿元,创历史单周新高。

  中信证券认为,14天逆回购操作,正好覆盖春节期间资金需求。春节前后居民现金需求一般会延续到元宵节前后,而后续银行体系流动性仍然面临着地方债发行提速的影响,而春节后仍然是地方债发行高峰,央行开展MLF操作补充银行中长期流动性。从弥补春节前流动性缺口的角度看,预计春节前央行仍将持续开展逆回购操作增加春节前流动性支持。

关键词阅读:年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