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石化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109亿元左右 同比增加228.06%左右

  挖贝网1月17日,恒力石化(600346)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5.7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28.06%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13,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33,686.86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62.68%左右。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独资建设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于2019年5月份在业内率先达成项目全面投产和正式商业运营。恒力炼化作为国内首家一次性建成的2000万吨级以上现代化炼厂,拥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工艺技术水平与装置加工规模,单体加工能力强,技术选型先进,产能一体化程度高,且在电力、能源、港口、码头、罐区、储运等方面具备卓越且齐备的产业配套,在技术、工艺、规模与成本等运作要素的综合竞争优势突出。炼化项目投产不仅实现了上市公司在炼化、芳烃等上游行业稀缺产能领域的战略性突破,也显著优化、提升了上市公司的业务一体化结构与持续盈利能力,并成为了公司当前利润结构的主要来源与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期内,一方面受益于2019年全年度较好的PTA行业供需格局与平均价差水平,公司PTA业务利润水平同比实现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聚酯化纤业务全年也保持着相对较为稳定的盈利区间。公司原有PTA、聚酯业务经营情况良好,也进一步增厚了公司盈利。

  因此,在“原油-芳烃、乙烯-PTA、乙二醇-聚酯-民用丝、工业丝、聚脂薄膜、工程塑料”全产业链全新业务格局经营驱动下,公司上下游产能一体化协同的精细化产品经营模式有效新增、优化、提升了上市公司的盈利点、盈利结构与盈利能力,加上公司一直坚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与高端产品研发路线,实施产能规模化与市场差异化并重的发展路径,推动实现了上市公司营收规模的较快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显著改善。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346&announcementId=1207263633&announcementTime=2020-01-17%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