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化工2019年度预计净利将减少8.70亿元左右 同比减少55%左右

  挖贝网1月17日,三友化工(600409)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8.70亿元左右,同比减少55%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预计将减少10.30亿元左右,同比减少62%左右。

  据了解,主营业务影响:本期业绩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粘胶短纤维、二甲基硅氧烷混合环体、烧碱售价同比下跌,虽然公司主要原材料浆粕、原盐、电石、硅块采购价格也同比下跌,但主导产品售价下跌幅度大于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幅度,使公司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60亿元左右,主要由于2019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同比增加,且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同比减少等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