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王星期六"高台跳水"宣告见顶? 春节前没有大红包只能"薅羊毛"

  周五两市震荡,各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本周市场也是维持震荡格局,但个股的活跃度明显下降,赚钱效应减弱。下周将开启春节假期,市场或开启避险模式。

  周五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再创新高,但冲高回落,午后虽然反弹,但尾盘再度回落。周五各主要股指中仅创业板有新高,意义不大,只能算是“毛刺”。创业板指目前仍没有跌破5日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跌破越来越近。从周线来看,创业板指形成“强弩之末”的K线组合,周线已经7连阳(其中有一根假阳)。此外,周线看已经面向乖离5日线,预示短期有调整需求。在连续阳线后,创业板收阴线的概率将越来越大。

    虽然周五沪指、创业板指都微幅收涨,但两市个股涨少跌多,21股跌停为本月最高;44股涨停为月内最低,这显示市场整体是偏弱的。最近热点开始陆续退潮,近几日基本上是散兵游勇的各自为战,都无法形成气候。而妖王星期六周五虽然一度又涨停了,但尾盘开板后直线跳水,最终跌逾6%。星期六至今已经涨幅巨大,在这个位置出现这种走势必然是主力资金出货的行为,即便后面还有新高也是筑顶过程,它的倒掉也是行情终结的信号,后市继续关注。

  下周五就是除夕了,还剩下4个交易日,主力也要过节了,不要指望会有大红包,能够维持横盘震荡不跌就不错了。下周一是大寒节气时间窗,可关注会否出现变盘,一旦出现则向下概率远高于向上。下周不会有大肉的,投资者最好是轻仓、空仓过节以规避长假风险。只不过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红概率较大,有一次“薅羊毛”的机会,可以周三尾盘娱乐性进场碰碰运气,运气好则可以拿一个袖珍小红包过年。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星期六 春节 红包 薅羊毛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