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宝生物上市 收盘报35.30元 涨幅328.40%

  1月17日,特宝生物(688278.SH)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开盘报30.53元,收盘报35.30元。根据发行公告,此次特宝生物发行价为8.24元/股,以此计算,上市首日涨幅为328.40%。

  根据招股书,特宝生物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修饰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首发上市后,A股上市公司通化东宝(600867.SH)持有特宝生物 30.06%的股份,是特宝生物的第二大股东。

  营收及利润方面,2016年~2018年,特宝生物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80亿元、3.23亿元和4.4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9亿元、0.05亿元和0.16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8亿元和0.42亿元。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2018年,特宝生物研发费用分别为0.09亿元、0.19亿元和0.41亿元,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3.21%、5.88%和9.15%。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0.39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7.39%。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目前,特宝生物主要销售的产品有特尔立、特尔津、特尔康及派格宾。其中,特尔立、特尔津、特尔康均为肿瘤治疗相关造血因子药物,派格宾为慢性乙肝抗病毒用药。

  特尔立、特尔津、特尔康、派格宾4种药物销售额及其营收占比情况

 

  制表: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信息来源:特宝生物招股书

  从上市时间来看,特宝生物是2020年首家登陆科创板的医药生物企业,也是科创板第15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发行价格方面,特宝生物在15家企业中比较靠后。发行市盈率和上市首日涨跌幅方面,特宝生物在15家企业中均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微芯生物。

  科创板已上市医药生物企业一览

  制表: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信息来源:巨灵财经

关键词阅读:特宝生物 科创板 医药生物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