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预盈预增股受青睐 科创板股票纷纷大涨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震荡,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无线耳机、胎压监测、HIT电池、数字货币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月17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走弱,随后反弹再度冲高,午前三大股指快速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3076.9点,深成指涨0.05%,报10972.98点,创业板指涨0.25%,报1934.87点。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化纤行业、券商信托、珠宝首饰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环保工程、船舶制造、安防设备、有色金属跌幅靠前;

  年报预盈预增板块持续受追捧,久其软件、西藏药业、弘高创意、ST准油涨停;

  虚拟现实概念活跃,弘高创意、佳创视讯涨停;

  券商概念冲高回落,华林证券触及涨停,长城证券。中信建投、方正证券、浙商证券等跟随走高;

  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等题材活跃;胎压监测、无线耳机、HIT电池、数字货币等题材低迷。

  科创板股票再度大涨,虹软科技、传音控股、宝兰德、睿创微纳、华兴源创涨超5%;

  个股方面,实控人将变更为贵阳国资委,迅游科技涨停;

  年报拟10派5转3、一季报预喜,安靠智电涨停;

  2019年预亏2亿元,*ST盈方跌停;

  预计2019年亏损7.5亿至8亿,正业科技跌停;

  华凯创意重组事项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复牌股价跌停;

  摩登大道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ST摩登连续5日跌停;

  2019年业绩预亏拉响暂停上市警报,*ST信威7天6跌停。

  【新股申购】

  艾可蓝,申购代码为300816,申购价格20.2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发行总数约2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1.78倍,公司主营研发、生产并销售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

  【券商策略】

  国盛证券: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公募基金可能面临赎回,给市场造成一定下行压力,市场参与度也开始降温,节前观望情绪开始抬头。主力资金净流向也开始表现为回笼,说明持币过节意愿逐渐强烈。

  中信建投:对于2020年,首推成长板块,关注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和高端制造行业。此外,建议适时关注高股息方向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龙头。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持续关注券商的投资价值。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建设。

  信达证券:春季行情有望持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行情上行动力仍在,配置方面,关注与外需相关度较高的中游制造业,以及弹性强、景气度上行预期明显的科技成长股。

  东莞证券:外围压力适度缓和,将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对市场构成积极支撑。1 月份有望延续回暖势头,春季行情有望继续展开。随着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人民币汇率走稳,市场仍有逐步震荡走稳机会,建议可以重点关注金融、基建、交运、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等板块。

  国信证券:预计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国内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来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经出现了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

  华创证券:关注周期与成长间的平衡配置:首先,就市场而言,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关注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在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其次,中游行业结构性补库仍在延续,相对看好家电、汽车、机械、轻工等地产竣工链相关板块,强周期板块主要是关注多重逻辑共振品种,如受益于美元弱势、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石油石化、有色金属,行业格局较好的化工、建材、钢铁;最后,阶段内主题性机会预计较为活跃,重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下的非银金融,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的军工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