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防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1亿元左右

  挖贝网 1月16日,中国海防(600764)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1亿元左右,增幅为860%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53亿元左右,增幅为856%左右。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备考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G11597号),上年同期经业务重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亿元,非经常性损益3426.66万元。据此,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备考数据相比,将增加约1.30亿元,增幅25%左右;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备考数据相比,将增加约1.34亿元,增幅28%左右。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9.3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65.08万元。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规模因重大资产重组发生改变:公司2019年度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并已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成功收购中船重工海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声科技”)100%股权、沈阳辽海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海装备”)100%股权、中船重工杰瑞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控股”)100%股权、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电子”)54.08%股权、青岛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杰瑞”)62.48%股权和中船永志泰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截至2019年12月2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已全部完成过户。

  标的资产注入后,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装备等领域的业务。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产品业务范围大幅拓展,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规模亦获得大幅提升。

  会计处理的影响,即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变化:上市公司通过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换取标的资产的股权,从而控股合并标的资产。本期合并是以上市公司为合并方主体对购买资产进行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将海声科技、青岛杰瑞、杰瑞控股、杰瑞电子、辽海装备纳入合并范围,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合并》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编制本期合并报表。

  上年比较基数较小:2018年,公司的经营业绩主要是基于子公司长城电子的主营业务,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49.32万元,基数较小;2019年度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标的公司相关业务及资产进入上市公司,使得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规模增大,增强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鉴于上述情况,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2019年,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3000万元左右,主要是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等;2018年报非经常性损益284.24万元,其中主要是长城电子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764&stockCode=600764&announcementId=1207256981&announcementTime=2020-0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