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迪投资重组“泡汤” 股价大跌

  昨日,中迪投资(000609)发布公告,终止筹划收购育达健康100%的股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公司股价下跌5.26%, 另外,在公司筹划重组期间,公司董事丁湘巍辞职。

  重大资产重组告吹

  2019年11月20日,中迪投资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育达健康100%股权。中迪投资表示: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将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转型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筹划重组的消息发布后,中迪投资股价曾在2019年11月21日—26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而此前,公司控股股东中迪产融直接持有的公司23.77%的股份,已全部质押。去年11月27日,深交所向中迪投资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育达健康主营业务及初步尽调情况等,说明本次跨界收购育达健康100%股权的主要考虑。随之公司股价在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收获”两个跌停。

  此后中迪投资在公告中回复称:“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及配合股东缓解平仓风险的情形,重组事项符合公司既定发展战略规划。” 不过被寄于厚望的重大资产重组在筹划了一个多月后,昨日被宣告终止,对此,中迪投资解释称:“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重组事项的交易对价、实施步骤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净利润连续亏损

  受重组终止消息的影响,昨日中迪投资股价大跌5.26%,收报于4.86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董事丁湘巍于2019年11月30日提交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

  另外,在此之前,2019年5月8日,公司副总经理唐勇辞职,9月27日,财务总监胡旭义也因个人原因请辞。

  而继2018年公司净利润由盈转为亏损6079.79万元后,2019年公司业绩仍然不如人意,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迪投资实现营收2235.8万元,同比上涨14.44%,但是净利润亏损达7878.35万元,亏损范围还有所扩大,如果从单季来看,中迪投资已经连续5个季度亏损。中迪投资表示:净利润亏损主要由于处于开发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较多导致营销费用大增,以及各项借款导致财务费用大增。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重组是否是为了应对公司连续亏损的困局?此次重组终止后,公司后续是否还会有新的重组计划?”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中迪投资,公司电话未能接通,不过其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在战略发展规划的指导下,积极推动公司投资业务的进行,为上市公司遴选具备发展潜力的投资项目,努力改善公司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中迪投资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